可可饼干渣

shadow(2)

老福特今晚怕是疯了,我修改了几个细节,可是怎么也发不出去。
What???
 

-00-

      人的命运像衣服一样缠绕在一起。如此观之,世界的命运之轮就好像一台滚筒洗衣机。

      魏琛站在吸烟区弓腰驼背抽着烟。

      快入冬时H市不是多云就是阴雨,湿冷的天气让人感到十分不适。

      离陈果遇袭已经过去三天,魏琛叶修在家争论了很久也没有得出确切的解决办法——叶修说为了你自己的安危最好斩草除根,但魏琛哪能同意?便说老板娘又没看清他的脸。争执不下的两人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

      这两天陈果还在住院休息,魏琛过去探望时总想着问问王杰希都问了些什么她又是怎么回答的。无奈方王二人看得很紧,几次三番都没问出个所以然。

      “唉……”魏琛叹气。如果AGO要深究这件事,也许他和他的依附者们甚至叶修和苏沐橙都难保自由之身。

      “魏琛前辈?”

      魏琛被吓了一跳,肩膀猛地一抖,抖下一片烟灰弄脏了西裤。

      “你没事吧?”刚刚出声的女孩走上前来,手里端着正冒热气的保温杯,短发贴在瓜子脸上,凤眼深邃。

      “小唐啊,”魏琛拍拍裤子正了正身,“我没事,就是在想事儿呢。你找我咩事?”

      唐柔笑,把头发别到耳侧:“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就是想问问果果……前台要坐班,我也脱不开身去看她。”

      “啊哈哈!她精神着呢!医生说她就是吓着了,需要静养;是我坚持没让医生同意她出院;你知道她嘛,一回家就忙不完。”

      “是吗?”唐柔露出放心的表情,“她没什么大事就好。”

      紧接着是一阵沉默,魏琛在心里犹豫着要不要拜托唐柔去问问——

      “前辈有什么事想让我帮你去问问果果吗?”唐柔抿嘴,笑容狡黠。

      魏琛一惊:”没有啊。”

      “是这样啊,”唐柔轻盈的一转身,“那我回前台了。前辈可要加油啊!”

      不等魏琛再说些什么,唐柔的身影就消失在转角。

      人的命运像衣服一样缠绕在一起,一旦交集,就很难断开。

 

-01-

      这天叶修没去上班。

      他坐在电脑前对着一片空白的word文档,心焦的不行。

      他认得王杰希,那是AGO在B市分队“微草”的队长;他也认得方士谦,这个其貌不扬的医生可是前任微草的随队军医,人称“治疗之神”,他退役后就不知所踪,没想到好死不死竟被老板娘撞见,叶修不能确定方士谦有没有认出他来。

      他脑袋里飞快地思考各种可能的发展和对策,无论如何,叶修他是绝不想和AGO再扯上任何关系的。

      苏沐橙悄悄倚在门边,看着深陷苦恼的叶修。她也苦恼着,一直以来都是哥哥和叶修承担了来自生活的大部分压力,自己作为一个被保护的角色存在;现在哥哥不在了,哪怕一点,仅仅有一点点也好,她想帮他。

      可又要怎么帮?

      窗外树影婆娑,厚重的树影让光线难以到达叶修家的窗台,室内昏暗不堪。

      看了半晌,苏沐橙缓缓开口:“叶修……“

      叶修转过头来,露出笑容:”嗯?”

      苏沐橙看见那笑容心头一紧:“你……你今天不上班?”

    “是啊,我请假了,”他有点愣,显然也没料到会被这么问,“怎么了?“

      ”没什么。“苏沐橙深吸一口气,坐到了叶修旁边。

      两人一时无话,时间变得胶着,好像可以看清照亮他们的脸的电脑的频闪。

      ”陪我去逛街吧!“

    “噗!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就是突然想去了  。”

      ”好吧好吧,“叶修起身,拍拍屁股,”那就去吧!“

      于是两人快速穿起了简单方便的衣装,只带了手机钥匙银行卡就出了门。

      天阴阴的,这个时间路上行人并不拥挤,正好宽敞到苏沐橙可以像小孩子一样扯着叶修的手奔跑,笑成了小太阳;她偶尔贼兮兮地凑到叶修耳边吐槽对面行人的衣着或长相,然后两人嘿嘿哈哈的笑,笑的路人莫名其妙。

      苏沐橙换上各式各色的裙子,转个圈摆poss,问叶修怎么样,不好看就摇头,苏沐橙吐吐舌头去换下一件;合适了就点头,两人再一起看标价,划算就买下,太贵了就骂两句放下。苏沐橙的矮跟短靴敲击在商场白色的地砖上,踢踢踏踏很是好听,叶修跟在她后面安静地笑。

      两人好久没有像这样一起逛街了,玩得很尽兴。傍晚回家时下起了小雨,苏沐橙拉着叶修,叶修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边跑边笑成了疯子。

      好在商场离家并不远,在叶修扭门进家的时候两人也只有头顶上一层薄薄的头发被打湿。室内比室外更暗些,不开灯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叶修刚刚放下钥匙转头对身后的苏沐橙说了句小心,下一秒就被弯腰脱鞋没把握好平衡的苏沐橙撞倒,衣服撒了一地。

      把自己吓了一跳的苏沐橙呆了两秒后突然大笑起来,也不管磕到的膝盖是不是很疼了,但被他撞翻的叶修显然更惨些——屁股后背和后脑勺都很疼,哼哼唧唧的哀号着。

      苏沐橙笑了一会儿就笑不动了,他也不离开,趴在叶修怀里喘气。叶修抚上她的后脑,揉一揉,小声责怪她的冒失。

      他们不知道保持这样的姿势待了多久,久到叶修的腿都被压麻了。他不说话,手还盖在苏沐橙的脑后,望着黑暗里并看不到的天花板。

      刚刚一起摔倒时叶修撞翻了鞋柜上的花瓶,水洒出来浸湿了叶修的外套,他不知道,但苏沐橙知道——她摸到了;她趴在叶修的胸口呼吸,他的衬衫有点潮,不知是雨水飘进了衣领还是因为她趴太久被呼吸润湿了。

      她突然问:“我们会被迫离开这里吗?”

     “不会。”

     “那会再回去AGO吗?

       ”不会。”

      她抬起头看叶修的脸,看不清。下巴蹭过衬衫扣子,温温的,感觉到心跳。

    “我绝对不会让你再回去。”

      叶修的眼睛微微发亮,苏沐橙看不见的目光坚定。

     ——是他们,害死沐秋的。

 

-02-

      "杰希?王杰希?”

     “嗯?”王杰希向把他从神游中唤醒的方士谦投去询问的眼神。

      “没什么。”方士谦笑笑,握着方向盘,一寸寸向前挪动自己的坐骑。七点到八点正值下班高峰,车流同时汇入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大的不可想象。

       见王杰希又要陷入沉思,方士谦微微偏头:“陈果的案子进展如何? 上面专门派你来调查,想必是十分重视啊。”

      “嗯。据陈果本人的证词,在她失去意识前看到一个食尸鬼放出赫子救了她——听描述应该是尾赫;对那个袭击者的尸检也表明,他是受到属于食尸鬼的赫子的攻击毙命的。这样一来,现场的第一目击证人,就是魏琛,是食尸鬼的可能很大。”王杰希扯松领带,“干嘛呀?这些你不是都知道了?”

      方士谦苦笑,自己这两天找人打听的是果然都暴露了。“我不就是想和你聊聊天吗?自从我退役之后第一次正式见面,难道你不想和前辈联络联络感情吗?”

      王杰希不答腔,顾自将脸别向窗外看夜景。

      方士谦也不续茬,心不在焉的开着车。

      他退役那年两人起了争执,那是自他们相识以来最激烈的一次争吵。

      王杰希对他吼:”方士谦你能不能有点责任心?柏清现在还没有准备好,你把我们全队人的命当什么了?“

      方士谦冷眼看着有些失态的王杰希:“杰希,你冷静一点好不好?我这么做有我自己的理由。我不是没有考虑过微草,柏清他现在也有能力保护全队了。你能不能别把自己搞的这么难看?”

      王杰希难以置信的瞪着方士谦,面前的方士谦显得如此陌生,那神情仿佛是在看一个在街上哭闹着向父母要糖的熊孩子——其实当这句话一出口,方士谦就后悔了。

      他想道歉,王杰希却先他一步开口了:“呵。好吧。是我言重了,我道歉。我会尊重你的选择,尽快为你安排好之后的工作,”他退后一步,“在一周内你会接到通知。我先去休息了。”说完便拂袖而去。

      很快方士谦就收到了到G市某医院的任职通知,可他在离开微草前再也没见到王杰希一面,就连任职通知都是袁柏清转交的。

      方士谦没有想到他对这件事的记忆如此清晰,毕竟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可此时此刻王杰希离开他房间时冷若冰霜的表情他还记忆犹新——和现在如出一辙。

      医院里工作繁重,方士谦觉得做老百姓的医生比做军医累多了。几年间他辗转来到H市,没想到在机缘巧合下又与王杰希重逢,往事一下子涌上心头,方士谦心里百味杂陈。

      正在他出神的当儿,车就开到了王杰希在H市临时的住所。车还没完全站稳,王杰希就迅速下了车。他一手扶住车门,对方士谦说:“谢谢前辈送我回来,再见。”

      “杰希,我……”方士谦突然开口,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转身转了一半的王杰希回头看他,毫不掩饰眼底的冷漠。

      “没什么,我……”方士谦有点语无伦次,“下次再见吧!”

      王杰希垂下眼睑,微微颌首,关上车门离开。

      方士谦看着那人消失在夜色中,抬手拨通了一个电话:“喂?老关啊,我有点事儿想问你……”

 

-03-

      星期五,早上七点二十一分。

      陈果放下手机,整齐的病床上放着一包生活用品。

      陈果听见敲门声,回头就看见已经自己走进来的方士谦:“早上好,陈小姐!你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吗?”

      “是的!”陈果挺喜欢她的主治医生的,笑眯眯的翩翩君子,风趣幽默,很好相处的一个人。

      “好的。”方士谦翻开手里的小本子,“你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只是我真佩服陈小姐你,居然可以这么快走出被袭击的恐惧。很多人遭遇这种事后,一生都无法走出阴影。”

      陈果被表扬后有点不好意思:”我是,比较迟钝,或者说比较乐观的那一类吧?毕竟我这么幸运的活下来了啊。“

      ”嗯,能这么想就好。对了,“方士谦说着扬了一下小本本,”你出院后也需要继续接受一些调查。AGO会全力追查袭击你的食尸鬼的来历,还有救你的那一个。“

      ”没问题!“陈果表示她会配合。她一直很在意救下她的食尸鬼的身份,但她却没把看到魏琛的事说出去。

      ”H市情况特殊。任何一个自由的食尸鬼我们都会追查到底。“她的耳边响起王杰希的话。

      ”还有,“方士谦又扬了扬手里的小本本,补充说,”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不近人情,但是陈小姐,请你出院后一定多多留意留下你的魏琛先生,因为他很有可能,是食尸鬼。“

 

-04-

      几年前,H市发生了一件大事——

      AGO在H市名为嘉世的分队被来路不明的强大食尸鬼击溃。嘉世虽仅有一名主力队员阵亡,但顶梁柱的支队长居然神秘失踪,且数十年积累的后勤资源和研究资料全部毁于一旦。入侵者显然有着周密的计划,甚至内应,在各地派来支援后也只俘虏敌方一人,然而此人在被俘后却因为戒备疏忽自尽了。嘉世队长失踪,罪魁祸首也无迹可循,这让大部分人怀疑这位神秘的队长就是造成这一惨案的凶手。

      现今的新嘉世,由于人力物力不足,根本无法保护H市市民或保证H市食尸鬼的食物来源,所以在籍的食尸鬼被分遣到其他各省市,而没有食尸鬼户籍的所谓”自由“的食尸鬼们,则成为了”隐患“。

      叶修和魏琛就是其中之二。

      陈果回家放下东西,简单的洗漱后就去了公司。

      她一路上不停地回想着方士谦的话,又想起自己晕过去前真的模模糊糊看到了魏琛,心里有点不禁开始犯嘀咕。但回想起以前聚餐时魏琛吃饭的样子,又把自己的猜想否定掉。

       对了!去问问叶修好了!陈果觉得眼前一亮,那家伙说起这方面的事的时候总是显得神神在在的,好像知道的还挺多!      

       想到这陈果又开始对叶修的身世好奇起来。她从没听叶修提起过家里的事;对于老魏,陈果至少还知道他的老家在G市,而对叶修,陈果一无所知。

      她伸手拦了辆出租车,报上地址,恨不得飞到办公室去,揪住叶修问个清楚。

      然而她的好奇心落空了——

      最先看到陈果的是前台小妹唐柔:“果果,你出院啦!”

      “是啊,“陈果迎过唐柔的拥抱,东张西望,”老叶呢?“

      “叶修前辈?“,唐柔眨眨眼,”他请假了!”

      “啊?趁我不在就偷懒?”

      “他请的是病假,”唐柔回忆道,“好几天没来了,是不是真的生病了?”

       陈果摇摇头。她心下疑惑:叶修平时很少请假,每年请一天假都是去给同居的神秘小美女苏沐橙过生日。这么一想叶修真的浑身上下都是迷,但现在陈果的顾虑显然不是这个----生病了?陈果有点担心她的好员工。

      与唐柔约定好一起吃午饭吼暂时告别,陈果绕过员工工作区进了办公室。坐在电脑前打开QQ给叶修发了条消息,但平时一直在线的他却没有给陈果回复。难道真的病得不轻?陈果有点失望,坐在电脑前发起了呆。

 

-05-

      中午陈果拉着唐柔去吃了川菜。

      ”说真的,“陈果把碗里的最后一粒饭打扫干净,”医院里的饭太清淡了,好久没么痛快的吃辣了!“

      唐柔抿了口茶:"那也没办法啊。”

      陈国嘟了嘟嘴,好像还在回味美味似的,然后听到唐柔问:“果果,你知道吗?自从上次魏琛前辈英雄救美的事迹在公司传开后,他都快成大众男神啦!你怎么看呀?”

      陈果想也没想就吐槽:“他?那么邋遢,快步入中年的老男人了,真的能当大众男神?”

      “……”果果,你这么说前辈他会哭的哦……

      陈国有点发怔,她犹豫了一会,决定把自己的猜想告诉唐柔:“柔柔,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你别和别人说。我觉得……老魏是食尸鬼。”

      唐柔睁大眼睛,惊讶的瞪着陈果。

      陈果于是就把自己的推测和证据一五一十告诉了唐柔,又特别嘱咐她不要告诉别人。

      唐柔听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你现在也没有确凿的证据。就算你记得你昏倒前看到了他,也有可能是你看错了。而且,”唐柔一顿,“如果他真的是,就更不能打草惊蛇了。”

      陈果深以为然,郑重地点了点头。她潜意识里却觉得魏琛是无害的,这种奇怪的信心飘渺无根,但她却笃信着。

      此时两人走在街上。正是中午饭点,就上没有多少人。昨晚下过雨,中午天气难得晴了起来。陈国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去后顿时觉得一块石头落了地,脸上又浮现往日洒脱的笑容。

      思考了一会儿的唐柔一摊手:“其实我觉得吧,纵使魏琛前辈真的是食尸鬼,他也不会伤害我们的。”

      “唉?为什么啊?”心里的想法居然与唐柔的猜测一样,陈果急于求证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天真乐观。

      “他喜欢你啊,”唐柔又一次惊讶的看着陈果,“果果,你不会一直都没有察觉到吧?”

      “咦?我?怎么会……他难道没有女朋友吗?喜欢我吗?我怎么一直都不知道……”陈果本来还在担心魏琛的是,听唐柔这么一说突然就窘了。谈及恋爱陈果总是显得有点不符年龄的害羞。她高中毕业就接手了父亲的公司,直到现在都没有正式的恋爱经历。

      “柔柔?柔柔?”她很快就发现自己喃喃自语般的碎碎念都被无视了——唐柔正警觉地盯着后方,“你怎么了?”

      唐柔一晃神:“啊?没什么,”她冲着陈果笑,”我发现有东西落餐馆了。我回去取,你先走吧!“

      她还没说完就迈开腿跑了,留下发愣的陈果一个人站在原地:”哦……“

 

-06-

      王杰希一边惊讶于眼前这小姑娘的侦查能力,一边无奈地向她说明身份:我就是执行个公务怎么就被认定为是可疑人物了?!

      唐柔一跑开就直直冲着不远处的一个人跑去,开门见山单刀直入:”你是谁?为什么要跟着我们?“

      她的音量不大,可是足够稍微离他们近一点的人听见了。”呃……“王杰希诧异又尴尬,他有点被这个人不高马不大皮肤白净身材瘦小的女孩儿的气势震住了,”我是AGO的工作人员,我……"王杰希余光扫过侧目的行人,"这里不太方便说话,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谈好吗?“边说边递上自己的名片。

      唐柔狐疑地接过看了一眼,又抬头打量起这个有着大小眼的怪异长相的男青年:T恤,牛仔裤,休闲鞋——没有穿着AGO员工统一的黑西装,是为了方便跟踪吗?右手提着一个怪异的金属箱子——那就是昆克?

      ”我凭什么相信你?“唐柔问,”H市的AGO组织几年前就不复存在了。“

      王杰希坦率地与同柔锐利的、审视他的眼神对视,忍不住笑了。他俯身凑到唐柔耳边:”如果我对你们有任何恶意,你们现在恐怕已经……呵,恕我直言。“他挺直身子又问,”小姐,如何称呼?“

      ”……我叫唐柔。“面对莫名其妙的威胁,唐柔临危不惧,反而觉得眼前这人更加可疑----她至少又把王杰希从上到下看了两遍才回答到。

 

-07-

      陈果加班到很晚,晚到整栋大厦只有她一个人的办公室亮着灯。

      没办法,毕竟有些工作是她特地吩咐过,只有过了她的眼才能执行的。

      陈果很珍惜这所父亲留下的公司。她高中毕业时父亲突然因病离世,她不顾旁人的劝阻毅然接过父亲的公司,并将它经营得很好——毕竟这是过早离世的父母亲给他的唯一的遗物了。

      今年的业绩很棒,陈果开心的发现,然后她笑了。

      入夜后还是会有点凉,城市里也因为几年来越来越严重的污染看不到几颗星子。陈果一个人走在夜路上也不害怕,心情甚至越来越好:虽然一直都很累,但是以后会更好吧?

      ”嗯?“

      一个突然出现的人打断了陈果的步伐:他打着一把漆黑的伞,从路灯下向陈果走进,上半身被遮盖再伞的阴影里,看不清脸。

      

tbc

3写完了,在这里。
 https://58849.lofter.com/post/1cba66ce_ad571ed

评论

热度(20)